十年灯

一些雨村小甜饼~灵感来源于今年的图

  (在波澜壮阔的冒险之后,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都显得弥足珍贵)

  

  快到817了 吴邪看着披一身霞光巡山归来的小哥,问道:“小哥 你知道快到什么特别的日子了吗”


    张起灵微微摇了摇头


  吴邪:“就知道你是不记得,快到我接你回家的快第八年啦。”


  张起灵眼神盈满斜闯窗台的余晖,缓缓说到:“我不知道,原来这算特别。”


  吴邪笑起来,岁月似乎对他格外优容,笑时宛然还是当初那个清新脱俗小郎君:“当然是特别的 ”


  张起灵的唇角悄悄勾了起来,又很快被他抚平。


  吴邪不觉:“那我们那天把小花瞎子都叫来一起吃个团圆饭好不好?”


  张起灵定定的看着他: “好,吃团圆饭。” 


  等吃晚饭时,先跟胖子提了一嘴,胖子拍手叫好:“是有些日子没见他们了,这次来非让他们尝尝你胖爷我新学的手艺!保管让他们吃一次惊艳,第二次想念!”


  小花在北京忙的脚不沾地,但听说吃饭还是说来,吴邪正愁怎么通知那个见首不见尾的师傅呢,便随口问到:“你知道黑瞎子哪去了吗?他这人一贯不着调,找起来都难。”


  听了这话,小花却不知为何,半天没回话,过了一会儿才稍显尴尬的说到:“没事儿,我会通知到他的”


  吴邪:“那敢情好。原来他去哪儿都告诉你,就我们不知道啊,没义气。”


  听筒那段却传来阵放肆的笑声,黑瞎子吊儿郎当的声音传来:“徒弟背后说师傅坏话,是谁理你?哎呀花儿爷你干嘛打我!”


  吴邪大吃一惊:“你怎么会在小花旁边?你们为什么在一起?小花你怎么都没跟我说?!”


  没等他一连串的问题问完,小花努力克制的声音就传来:“吴邪我们那天都会去的,先挂了”


  带着一肚子问题的吴邪听着那边传来的的忙音陷入了迷惑。


  八一七那天下午,小花和瞎子就开着车来到村口,吴邪和胖子招呼他们进了屋,小哥还在忙他的那群小鸡。


  胖子说到: “你们先坐,我去泡茶。“吴邪就陪两个人坐在沙发上说话,无意间瞥到小花的腰侧微露一端指节,左看右看发现原来是黑眼镜的手扶在小花腰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极强的好奇心让吴邪脱口而出:”你俩现在究竟怎么回事!” 小花的脸微微红起来,黑瞎子倒还是一脸痞笑:“小三爷,就像你看的这样”说着手还绕到前端直接牵起了小花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张起灵正在此刻入门,黑瞎子倒是很开心的喊道:“哑巴,管管你家的木头,别把我们花儿爷羞走了。“ 张起灵闻言看着吴邪,眼里有点无奈,还有点宠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说笑间几人吃完了饭,天色还早。胖子提议说:“咱们屋后头有个很近的湖,现在这时节正可以去摘莲蓬!”


       大家都觉得好,走到岸边正有一个小舟被草绳牵着泊着,黑眼镜说:“呦,胖爷这是还搞了艘船来迎接咱们呢。”胖子笑道:“哪儿呢,这是村西头王家的,隔三差五往咱们这儿跑拔藕,说咱们这儿藕长得特别好,还嘱咐只要他不在,咱随时可以用他的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黑瞎子于是跨上去,小花也利落的挽起裤腿踏上,胖子走在后头,吴邪看张起灵还不动,说:“小哥,你不上船吗?” 张起灵走上去踩住踏板,手却伸向吴邪:“拉住。” 黑眼镜放肆的笑声传过来,吴邪低着头握着他的手上了船:“小哥我自己也可以的。” 张起灵只是回到:“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晚间的风带着阵阵荷香传来,摘了几捧莲子,就任舟往前漂。

  

  黑瞎子不知从哪掏出几瓶酒来,给小花一瓶,吴邪也抢过一瓶。

       胖子笑道:“小天真现在也会抢酒啦。”吴邪:“当然!我现在酒量可好着呢。”胖子边拨弄着船头的挂着的渔灯点燃了灯芯,边感叹道:”真好啊现在。“ 

  

  吴邪被晚风吹的舒服的眯上眼,看到眼前的黑眼镜和小花对视一笑,又转头望向小哥:“小哥 你是不是也觉得很好呀!”

  

  张起灵将目光从湖面转向被霞光映照的温柔的吴邪的脸,道:”嗯,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